跳至主內容
BRRC

樓宇復修資源中心

「樓宇復修資源中心」

「樓宇復修資源中心」是一個多用途的資源中心,以互動及新穎的方式,提供一站式樓宇復修相關的資訊及支援服務,包括視像諮詢服務、讓公眾人士就樓宇復修事宜租用的多用途活動室,以及供社區調解服務使用的會議室。

 

中心在2023年7 月 4 日開始提供第二階段服務,逢星期二至星期日(周一及公眾假期休息)開放予公眾免費參觀。請參閱下方的中心開放時間。

 

中心亦會在平日辦公時間,即星期二至五 10:00 – 17:30,提供視像電話查詢,讓參觀者可即時與市建局職員對話,解答有關樓宇復修的疑問。同時,亦設有兩個「視像諮詢服務室」,讓有意申請各項樓宇復修資助計劃的人士,在上述平日辦公時間內,經由線上即時辦理相關的申請手續、填寫表格和提交文件。

 

 

BRRC Location Map TC樓宇復修資源中心位置

地址:          九龍紅磡鶴園街 8 號煥然懿居 2 樓 201 及 202 

                      (鄰近土瓜灣、黃埔及何文田地鐵站)
開放時間:  星期二至五 10:00 – 21:00
                      星期六及日 10:00 – 18:00
                      (星期一及公眾假期休息)

電郵:             BRRC@mail1.ura.org.hk
電話:             2588 3700
傳真:             2588 2566

 

 

場地借用

1.    導賞團


中心設有展覽區、互動多媒體設施等,提供更多互動性、知識性和趣味性的資料,藉此令參觀者明白適時復修的重要性。

 

導賞團以廣東話進行,費用全免。所有導賞團必須預約,中心將按先到先得形式處理申請。

 

導賞團時段: 
中心開放時間,每日3節,每節約1小時
•    11:00 – 12:00
•    14:00 – 15:00
•    16:00 – 17:00

 

請按以下線上導賞團預訂連結或下載申請表格。

 

 

2.    一般會議

 

有鑒於大廈業主/業主組織對會議室場地作開會之用有殷切需求,中心現正預先開放不同大小的會議室供有關樓宇復修及重建發展事宜免費借用。請按以下線上場地預訂連結或下載申請表格及場地借用簡介。

 

 

3.    社區調解場地租用計劃

 

市區重建局支持政府提倡多加運用調解作為解決爭議的方法的政策及擴大使用「樓宇復修資源中心」的會議室,用作由律政司司長出任主席的調解工作小組倡議並由聯合調解專線辦事處執行的社區調解場地租用計劃。

 

如需使用透過聯合調解專線辦事處申請的調解會議 (只適用於有關市區重建發展;建築物管理;物業估價;建築工程及/或在市區重建局的重建發展或樓宇復修區域內的土地及物業的調解個案),會議室收費為每小時港幣 48 元 (義務調解員可獲豁免收費)。所有預訂場地申請必須透過聯合調解專線辦事處遞交。有關申請事宜,可致電 2901 1224 或電郵至: email@jointmediationhelpline.org.hk聯合調解專線辦事處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