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參考文件

根據市建局多年來樓宇復修的經驗,業主/法團聘用工程顧問和工程承建商的招標及合約文件的條款五花八門,質素參差,欠缺合理及公平的標準,可能會令業主無法獲得具競爭力的回標價格。經諮詢業界後,本平台已委聘建築及法律專業顧問進行研究,並預備製作各種參考文件,例如招聘工程顧問及工程承建商的招標及合約文件、個別單位就委聘註冊檢驗人員/合資格人士/合資格承建商以履行強制驗樓/強制驗窗計劃的招標及合約文件等等。業主日後可以採用有關參考文件,加快委聘服務提供者的相關過程。

 

樓宇復修實務指南

另一方面,市建局相信業主如果能夠在市場上準確獲取更多樓宇復修的資訊,增加相關知識,絕對有助他們以合理的價錢和公平公正的程序進行樓宇復修保養的工程。就此,本平台提供〈樓宇復修實務指南〉,內容涵蓋各個復修階段的工作和程序及業主需要了解的各類資料,以「樓宇復修流程」為骨幹,並加入模擬情境和例子,以更能如實地反映現時樓宇復修的情況,讓讀者注意樓宇復修過程中可能出現的不當行為,除引述現行的法例條文,亦提供建議的程序和措施,作為推薦的作業常規。

參考文件

參考文件

提供各種參考文件,例如招聘工程顧問及工程承建商的招標及合約文件。業主可以考慮採用有關參考文件,加快委聘服務提供者的相關過程。
樓宇復修實務指南

樓宇復修實務指南

〈樓宇復修實務指南〉涵蓋各個復修階段的工作和程序及業主需要了解的各類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