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内容

 

参考文件

根据市建局多年来楼宇复修的经验,业主/法团聘用工程顾问和工程承建商的招标及合约文件的条款五花八门,质素参差,欠缺合理及公平的标准,可能会令业主无法获得具竞争力的回标价格。经谘询业界后,本平台已委聘建筑及法律专业顾问进行研究,并预备制作各种参考文件,例如招聘工程顾问及工程承建商的招标及合约文件、个别单位就委聘注册检验人员/合资格人士/合资格承建商以履行强制验楼/强制验窗计划的招标及合约文件等等。业主日后可以采用有关参考文件,加快委聘服务提供者的相关过程。

 

楼宇复修实务指南

另一方面,市建局相信业主如果能够在市场上准确获取更多楼宇复修的资讯,增加相关知识,绝对有助他们以合理的价钱和公平公正的程序进行楼宇复修保养的工程。就此,本平台提供〈楼宇复修实务指南〉,内容涵盖各个复修阶段的工作和程序及业主需要了解的各类资料,以「楼宇复修流程」为骨干,并加入模拟情境和例子,以更能如实地反映现时楼宇复修的情况,让读者注意楼宇复修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不当行为,除引述现行的法例条文,亦提供建议的程序和措施,作为推荐的作业常规。

参考文件

参考文件

提供各种参考文件,例如招聘工程顾问及工程承建商的招标及合约文件。业主可以考虑采用有关参考文件,加快委聘服务提供者的相关过程。
楼宇复修实务指南

楼宇复修实务指南

〈楼宇复修实务指南〉涵盖各个复修阶段的工作和程序及业主需要了解的各类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