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背景

籌組及進行樓宇復修,往往涉及委聘各類服務提供者(例如:建築專業人士/註冊承建商/或其他相關專業人士),以符合相關的法例要求及提供所需的服務。根據市建局多年來樓宇復修的經驗,如業主/法團能成功聘任有質素的服務提供者,定能更有系統及有效地推動及完成樓宇復修工作。然而,業主 / 法團經常反映現時市場上部份服務提供者的服務質素或工程質量參差,而市場上有關服務提供者的資料來源或參考資料亦未必全面,以致他們在選擇合適的服務提供者時遇到一定困難。

 

有鑑於此,「樓宇復修平台」(本平台) 推出了「樓宇復修公司登記計劃」 (“本計劃”) ,其目標如下: 

 

  • 為業主提供搜尋服務提供者的一站式資訊平台;
  • 評核服務提供者進行樓宇復修工程項目服務時的管理機制及系統;
  • 鼓勵服務提供者持續改善服務;及
  • 向服務提供者推廣良好實務的建議。

 

登記類別

本計劃將接受以下類別之服務提供者申請:

 

  • 認可人士;(正式申請)
  • 註冊檢驗人員;(正式申請)
  • 註冊一般建築承建商(正式申請)
  • 註冊小型工程承建商(第I級別) (請瀏覽意向區資料庫)
  • 註冊消防裝置承辦商(第1及第2級) (請瀏覽意向區資料庫)

 

 

申請期

認可人士、註冊檢驗人員及註冊一般建築承建商已全年接受正式申請。

 

服務提供者可瀏覽本計劃網址 https://brcrs.brplatform.org.hk/ 了解本計劃詳情,並可透過「樓宇復修公司登記計劃」網上申請系統提出申請。

 

樓宇復修公司資料庫搜尋器

樓宇復修公司登記計劃自2021年3 月31日推出後,所有已成功登記本計劃的顧問及註冊一般建築承建商公司資料及評核分數已列載於「樓宇復修公司資料庫搜尋器」(資料庫)供公眾查閱。詳情請瀏覽資料庫網址https://brcrs.brplatform.org.hk/tc/search-terms 或本計劃網址 https://brcrs.brplatform.org.hk/。 

 

意向區資料庫及資料庫搜尋器
意向區資料庫自2022年4月1日推出,接受有意提供樓宇復修服務之註冊小型工程承建商(第I級別)及註冊消防裝置承辦商(第1及第2級)申請。成功申請意向區資料庫的承建商,其公司資料已於2022年4月29日起列載於 「意向區資料庫搜尋器」,供公眾查閱相關公司資料。詳情可瀏覽本計劃網址 https://brcrs.brplatform.org.hk/eoi/tc/index

 

此外,本網站整合了現時由相關政府部門及其他機構備存而與樓宇復修工程有關的「服務提供者參考名單」,供業主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