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第三集分享的「點子」是【以小保大】,講解如何透過「維修儲備基金」這積少成多的財務安排,為業主分擔日後大維修時的財政負擔。


● 業主通常以為到大維修時才需夾錢,其實業主可與法團和管理公司商討,每月除了繳付管理費外,亦為維修儲備基金設立專款專用的戶口,並每月定期作出供款,而有關款項不能用於支付大廈的日常管理開支。
● 當大廈進行較大型的公用地方或設施的維修工程時,只要按照程序,通過業主大會議決,便可以動用這筆儲備基金支付全部或部分的工程費用,減輕業主一筆過負擔大額維修費的財政壓力。
● 適當的維修保養,業主除了可享受舒適的居住環境外,更可保持樓宇良好狀態,為其「保值」,使物業在市場上維持吸引力。

 

 

你可能會有興趣︰

復修點子咁簡單系列

復修點子咁簡單系列

市建局製作的《復修「點子」咁簡單》短片系列,一連四集以輕鬆戲劇及個案訪問形式,就業主在樓宇復修工作常見的誤解作解說,並深入淺出提供樓宇復修的正確知識,讓人人都可以成為樓宇復修達人。
樓宇復修實務指南

樓宇復修實務指南

此針對樓字公用部分的維修保養的指南,旨在提供一套簡便易明的指引。除希望協助已成立法團的樓宇外,同時亦希望能盡量照顧那些沒有法團的樓宇業主,妥善地籌劃及進行樓宇復修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