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内容

第二集分享的「点子」是【「团」结有「法」】 ,讲解业主齐心组织业主立案法团的方法及重要性。


● 单位业主有责任共同管理和维修其楼宇的公用地方,而法团对筹组楼宇维修工程以至做好日常管理和保养,有长远益处。
● 然而一般业主都担心组织法团十分困难,要业主齐集召开会议并不容易,加上自己缺乏知识处理法团事务,还是不要组织法团。
● 事实上,只要有合共拥有不少於5%业权份数的业主,便可召开业主会议商讨成立法团。业主会议只要有10%的业主出席,并获出席会议的过半数票通过,及获不少於30%业权份数的业主支持,便可通过成立法团。
● 业主在法团的统筹和协助下,可以更有效率地统筹大厦管理、保养和维修的事项,并可以申请市建局的楼宇复修资助计划,改善楼宇安全和居住环境。业主只要齐心,绝对有能力将成立法团的工作付诸实行。

 

你可能会有兴趣∶

复修点子咁简单系列

复修点子咁简单系列

市建局制作的《复修「点子」咁简单》短片系列,一连四集以轻松戏剧及个案访问形式,就业主在楼宇复修工作常见的误解作解说,并深入浅出提供楼宇复修的正确知识,让人人都可以成为楼宇复修达人。
楼宇复修实务指南

楼宇复修实务指南

此针对楼字公用部分的维修保养的指南,旨在提供一套简便易明的指引。除希望协助已成立法团的楼宇外,同时亦希望能尽量照顾那些没有法团的楼宇业主,妥善地筹划及进行楼宇复修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