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内容
验收工程及完工

验收工程及完工

复修工程的最后一环,就是验收所有工程项目及由工程顾问确认工程已完成。此阶段的主要工作包括:

 

完工后,工程顾问/工程承建商须申报完工,以完成解除命令的手续(如适用)。工程顾问亦会联同业主/法团验收巡视,并确定完工日期,证明所有工作已妥善地按合约要求及规定完成后,发出完工证明书。工程承建商须妥善地在合理时间内执收及跟进所有仍有缺陷的项目。
 

在发出完工证明书后,楼宇的有关施工部份将正式交回业主/法团。在保固期内,视乎工程合约所订,工程承建商有责任修补所有出现的损毁。在所有修补工程妥善完成后,工程顾问就会发出补修工程完工证明书,业主/法团便须发放原先保留的款项。待最后结算完成后,整个工程合约便告完结。
 

在复修工程完成后,业主/法团不应忽略及后定期保养的需要,并应制定复修保养周期及设立复修基金等等。

 

应为楼宇购买保险,否则业主便可能须承担因意外损毁而产生的费用及赔偿,个别业主可能亦要负上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