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14-16 Sik On Street
14-16 Sik On Street
Before After

14-16 Sik On Street

Wan Chai

(Chinese version only)

 

位於灣仔的適安街14-16號唐樓樓齡已超過50年,由於各業主忙於公務,遲遲未能成立業主立案法團。直至2012年年初,業主意識到大廈樓齡超過50年,公共地方又出現失修,自己的大廈又被列入「大 廈 管 理 專 業 顧 問 服 務 計 劃」目標大廈。為了方便日後大廈整體維修及向市區重建局(市建局)申請「樓宇維修綜合支援計劃」(綜合計劃),故此,各業主決定成立業主立案法團。於同年年尾分别成立了適安街14號及16號業主立案法團,並向市建局申請綜合計劃內的「公用地方維修津貼」。

 

法團代表張小姐表示雖然大廈單位伙數少,面積亦不大,但是需要維修的地方很多;包括外牆油漆,石屎結構維修及大廈內部油漆工程。工程項目繁多複雜,自己一班業主又是外行人;多得市建局的技術支援和專業意見,加上顧問公司各方面溝通,大廈整體維修工程才可以在短短兩年時間便能由籌備至完成。現時大廈的外觀及物業價值均提升不少。市建局及顧問公司付出的努力真不少,各業主的支持亦相當關鍵。

 

法團齊心

張小姐同時指出在整個維修工程過程中,各法團委員在很多細節上難免出現分歧,令到工程延遲。幸好各委員態度正面,同時亦得到市建局的意見及顧問公司的協調,分歧能逐一解決,工程順利完成。

技術支援及專業意見

張小姐感謝市建局在統籌大廈維修期間,提供技術支援及專業意見,尤其在地舖外牆油漆翻新的爭拗上,提供很寶貴的意見。當時地舖業主因為已經為自己舖頭外牆裝飾翻新油漆,所以不同意法團為了大廈外觀一致性翻油其舖位外牆,甚至聲稱要告上法庭。市建局職員建議法團先查閱大廈公契,了解該部分外牆的業權誰屬,然後再與地舖業主闡述法團的權力。再由顧問公司與地舖業主調解,講述箇中利害關係。最終,地舖業主同意法團翻油其單位外牆,令到大廈外牆維持整體性美觀。更重要的是市建局提供專業意見,令到法團及業主們明白自己的責任及權利,避免對簿公堂,傷害大家鄰里關係。

 

項目資料

地址
灣仔適安街14-16號
建築年份
1956
單位總數(住宅及非住宅)
8
最近大廈整體維修工程完成於
2015年03月
主要維修工程項目
 
  • 結構修葺
  • 公用地方外牆油漆/重鋪瓷磚
  • 公用地方內牆油漆
  • 更換排水渠管
  • 更換食水喉管
  • 電力裝置改善
  • 消防裝置改善
  • 大堂改善工程
平均每伙維修費用約
$98,000
備註:
上述資料僅作一般參考之用。市建局沒有就上述資料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在任何特定情況下使用的合適性作出任何明示或隱含的保證,亦無須對與上述資料或本網站有關的任何原故而引致的任何損失或損害負上責任。市建局保留修改上述資料的決定權。